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空军为新空军基地选址 称中巴导弹都能拦截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1日08:42
  据印度经济时报30日报道,印度空军已为其计划在中央邦东部比莱市附近建造的新空军基地选好地址,且该基地至中国和巴基斯坦的距离相等,能够拦截来自这两个国家的导弹。

  随着印度中东部城市比拉斯布尔陆军分区司令部的组建、印度空军在位于中央邦东部比莱附近建造最新空军基地项目的推进,印度武装部队已做好增加恰蒂斯加尔邦军事存在的准备。报道称,这是位于恰蒂斯加尔邦的首个印度陆军分区司令部,其占地近3000英亩,且占地大都为政府土地。和平时期,该分区司令部由一位准将级军官指挥。

  报道还指出,为印度空军建设空军基地——距离比莱市5至6公里、距赖布尔30至35公里——而启动的土地采购计划也步入了最后阶段。该基地与中国和巴基斯坦的距离相等,可拦截来自中巴两国的导弹。

  对此,一位印度政府高级官员称:“该印度空军基地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其到新德里关注的两个邻国,中国和巴基斯坦,的距离适中。因此,一旦发生敌对事件,该基地可使军方获得足够拦截中巴两国或向印度发射的任何导弹。”现有多数空军基地距离印中、印巴边境过近,容易受到两者导弹袭击。

  报道称,虽然印度空军基地所需多数土地都属于政府,只需要花费象征性的资金便可转让给印度空军,但一小部分土地属于当地农场主,印度空军必须按照市场价格购入。尽管考虑到农场主有可能把土地采购转变成政治问题,所以会有些难度,但印度空军并未将之视为主要障碍,已为基最新空军基地选好地址。

  报道称,虽然印度方面在该邦建设新空军基地的计划已制定了近两年时间,但与土地采购有关的问题拖延了整个项目的进程。最初,印度空军计划在找到足以容纳新基地的政府土地之后,再最终敲定新基地的位置。不过,印度空军后来放弃了这一坚持,愿意从农场主手中购买所需土地,并给予对方一定的补偿。

  据印度政府官员称:“比莱附近的位置已敲定。政府将会把土地移交给印度空军,之后再采购私人拥有的土地。”

  报道称,位于印度中央位置的空军基地将赋予印度空军足以应对任何战时突发情况的时间。这里将具备导弹拦截设备,以应对任何导弹攻击。目前,印度空军高级军官已围绕未来空军基地后勤问题,与当地政府展开了多轮谈判。(编译:春风)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