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裔科学家被美国指控为经济间谍 背负17项罪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1日09:17
  据法新社9月1日消息,美国联邦政府以从事经济间谍活动、窃取商业机密等17项罪名,起诉参与道氏化学公司有机杀虫剂研发的华裔学者黄科学。

  现年45岁的黄科学,在2003年到2008年受雇于美国印第安纳州道氏化学公司的子公司陶氏益农,是该公司多杀菌素基因工程的主要研究者之一。

  检控官称,黄科学违反保密规定,2007年在中国湖南师范大学就从道氏化学公司盗窃的商业机密进行研究;在2008年未经道氏化学公司允许就发表题为“多杀菌素的研究进展”一文。

  报道称,黄科学在今年7月13日遭到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拘押,8月31日首次在美国印第安纳州联邦法院出庭受审。他面临12项经济间谍罪,每项罪名的刑期可高达15年,同时每项罪名面临50万美元的罚款;另外5项向国外输送盗窃财产的指控,每项刑期最高可达10年,每项罪名面临25万美元的罚款。

  道氏化学公司目前暂未对黄科学面临的指控发表评论。(记者仲伟东)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