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曾荫权妻子探望菲人质事件受重伤者梁颂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09:32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在菲律宾挟持人质事件中脑部受重创的加拿大籍18岁青年梁颂学(Jason),8月30日仍在香港屯门医院深切治疗部留医,医生继续让他深度昏迷全面休息。据了解,颂学的颅内压8月30日已回降至可接受的水平,然而由于感染问题未完全受控,故仍须高度监控体温。据知,院方“可做的都已做了”,至于颂学能否跨过这难关,便要看他本身的抵抗力和意志力。

  据《明报》了解,颂学受袭后在菲律宾医院接受的治疗并非最理想,他在手术后器官受感染发炎、身体发烧,但脉搏却跳得很慢,一分钟跳动60下,显示颅内压很高,若不做移除头颅骨手术减低颅内压,恐有性命之虞。

  有内科医生解释,正常人脉搏每分钟跳动60至100下,发烧的人脉搏应该跳得快一些,但颂学的脉搏不快反慢,估计其颅内压偏高,令脑干受压引致控制体温失调,也有可能是控制体温的下丘脑(hypothalamus)失调。

  特首办发言人证实,特首夫人曾鲍笑薇8月30日曾到屯门医院探望Jason及其母亲梁太太。在交谈期间,梁太对曾太说十分感谢社会人士对她的支持,并且希望“大家能和她一起向前看”。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