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图文:中国“和平方舟”号万吨医院船赴国外巡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09:37

  8月31日,经中央军委批准,由我国自行研制的世界首艘万吨级“和平方舟”号医院船从舟山某军港启航,前往亚丁湾海域及吉布提、肯尼亚、坦桑尼亚、塞舌尔、孟加拉五国执行“和谐使命——2010”任务。这是中国“和平方舟”号医院船首次赴国外执行巡诊及医疗服务任务。

  此次任务由海军东海舰队某保障基地司令员包裕平少将担任指挥员,官兵及医务人员共计428人。任务为期87天,总航程15000多海里。期间,“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将为正在亚丁湾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海军舰艇编队官兵巡诊,并为吉布提、肯尼亚、坦桑尼亚、塞舌尔、孟加拉等亚非五国群众及中国驻当地领事馆、中资机构人员进行医疗服务。

  随“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执行医疗服务的医务人员来自海军总医院及411、413医院,同时还包括从全军抽调加强的9名专家。这100名医务人员均为经过严格的外语和业务技能选拔考核的医疗技术骨干,专业涵盖内科、外科、妇科、骨科、传染科等32个医疗专业。中新社发 胡善敏 摄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