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台湾面临两台风影响 暴风今晚靠近西南沿海(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09:42
台风未来可能走向。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昨晚八点半,台湾“气象局”发布台风“莱罗克”海上警报,今天凌晨两点半再度发布陆上警报。移动速度缓慢的“莱罗克”正在打转,今明两天是最靠近台湾的时候,今晚暴风边缘可能在台湾西南沿海附近。另外,台风“南修”也会影响台湾部分地区。

  “气象局”预报中心台风及剧烈天气课课长陈怡良指出,“莱罗克”在鹅銮鼻西南西方约两百四十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时8公里向东北方向行进,东沙岛海面、巴士海峡和台湾海峡船只要严加戒备。陈怡良预测它未来的路径是倒C字形,可能转朝西北走。

  昨晚“气象局”发布“莱罗克”台风的警报外,也解除“南修”台风的警报,“南修”减弱为热带性低气压。

  陈怡良说,虽然警报解除,但台湾北部、东北部海面和台湾海峡北部还是会受影响;这一、两天台湾受“南修”残留的热带性低气压、“莱罗克”台风和外围环流三方势力,几乎整天天气都不稳定。

  至于第七号台风“康伯斯”,“气象局”预估将朝西北走,再转往朝鲜半岛而去,虽然是中度台风,但应该不会影响台湾。

  “气象局”昨晚针对台湾各地发布豪雨特报,特别点名南部山区、东南部地区可能有局部性大豪雨。

  据悉,昨天测得累积降雨最多的地方在基隆市彭佳屿,一天下来约300毫米,宜兰县苏澳镇次之,约280毫米;台北县贡寮乡、双溪乡接近140毫米。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