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深夜横穿北京二环路 遭多车撞击身亡(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01日09:51
中年男子深夜横穿二环路被撞飞数米

  8月27日凌晨4点,一男子横穿西二环白纸坊桥主路,被一辆小面撞倒后,又至少连遭4车碾轧。男子随后被赶来的救护车送往医院,在送医后死亡。据目击者称,该男子是附近的拾荒者。

  男子凌晨在二环主路徘徊

  记者从交管部门监控录像中看到,8月27日凌晨4点左右,一个小黑影出现在西二环白纸坊桥北向南的主路上。这个行人大约40多岁,穿着背心、拖鞋慢慢地在主路上溜达,背心还高高地撩起,看起来很像在散步。只见他沿着主路路侧来回走了几趟,便慢慢地向主路中间车道移动,随后他犹豫了一下又从中间回到了路边,这个过程中没有出现任何危险。在随后的几分钟内,这名男子一直在封闭的二环主路边溜达。终于,他慢慢地由西向东横穿主路。由于夜晚视线不好、车速较快,来往的车辆几乎是到了他身边才猛然打轮偏向外侧,为了躲避他有两辆车几乎发生了剐蹭。在男子安全地走到路中隔离带后,他没有停歇,又慢慢地由东向西返回来,途经之处车辆响起一阵刺耳的刹车声。

  被撞倒后遭多车碾轧

  在安全穿梭过二环主路一趟后,男子在路边犹豫了几分钟,然后再次走向了路中隔离带。就在他走过中间一条车道时,两辆面包车一前一后开了过来,在耀眼的车灯下,中间车道的面包车赶紧躲闪,车辆几乎擦着男子的身体躲了过去,而在内侧车道行驶的小面躲闪不及,将行人撞出5米左右,自己也在开出去10米后停了下来。这时候,行人已经躺在二环主路中间车道不省人事,小面司机看到撞人之后赶紧下车,站在自己的车后伸手拦截过往车辆,以免发生二次碾轧。

  凌晨的二环路车速较快,有三辆小轿车司机仿佛看见了小面司机的手势,较为艰难地躲过了躺在地上的行人。但是第四辆车和行人发生了二次撞击,将本来躺在中间车道内的行人撞入了最外侧车道,距离事发地点十多米以外的地方。撞人的司机看到自己轧了人,将车停在肇事的小面之后,也帮着拦截车辆。记者从交管部门监控录像中看到,由于夜晚视线不清,行人躺在地下几乎和一个黑色塑料袋无异,过往的司机几乎很难看清。之后,又连续有3车从行人身上碾轧过去,最后碾轧的是一辆厢式货车。这时候,行人已经被撞到最外侧车道,已经出了交管部门监控探头的视野,距离事发地点的最内侧车道有几十米的距离。

  行人违法普遍 民警执法难

  据小面司机介绍,他当时由北向南正常行驶,时速大约70公里左右,他看到有人横穿主路后踩了一下刹车,但是车辆还是没有及时停下来,将人撞了出去。后面的车又连续碾轧行人,有的车停了下来,有的车则直接开走了。撞人的面包车前风挡玻璃碎裂,前脸瘪了一块,右侧的车灯也全碎了。事发后十几分钟后,躺在车道内的行人被救护车拉走。虽遭5车碾轧,该男子并没有当场死亡,而是送医不久后死亡。目前,此事故正在调查中。

  交管部门表示,据一线执勤交警普遍反映,行人违法行为主要有:不按信号灯信号指示、不走人行道、横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线、有人行天桥的不走人行天桥、斜穿道路、翻越护栏。这些违法行为是最让一线交警头疼的问题。虽然在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对非机动车违法有处罚的规定,但实际处罚起来很难。更让交警为难的是,在路口,往往一辆非机动车闯红灯,一个行人跨越护栏,随后就会跟上一大串人,“随大流儿”的人和车积少成多,随意穿行,极易引发交通堵塞。(文字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