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媒:台军舰争取赴美调校防空导弹(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09:57

  台军向美国争取利用美国的海军设施,进行基德级导弹驱逐舰(左为基隆号,右为苏澳号)标准二型导弹射控系统的调整校正。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海军向美国购入“基德级”导弹驱逐舰配属的标准二型防空导弹,射程达150公里,是美军现役制式武器。可靠消息指出,海军正向美方争取利用美国海军的设施,进行相关标准导弹射控系统的调整校正。

  据报道,台军“成功级”巡防舰使用的标准一型导弹,射程40公里,每艘军舰一次只能接战一个目标;但“基德级”使用标准二型,每艘军舰可同时攻击6至8个目标,防空纵深大为提升。在后勤补保方面,标准一型已由美国海军退役,标准二型至今仍是美军防空主力,零件供应与后续改良不成问题。

  日前媒体传出“台湾争取基德舰赴美大修”消息,消息人士指出,“基德级”使用的主机与“成功级”相同,在“修船”方面并无技术问题;但由于标准二型射程较长,并具多目标接战能力,雷达等射控体系需要定期调校。

  该消息人士并说,相关装备是台军首度引进,并不具备相关能量,且因侦搜射控的距离长,必须在广阔海域设立多处遥测设施,经由试射来鉴测。台军方已向美提议,利用太平洋舰队现有的测试场域进行必要的射控系统调校;并可节省重新建立相关系统的开销与时间。

  据了解,四艘“基德级”由美返台时,也曾进行相关鉴测。

  此外,由于“基德级”满载排水量超过9000吨,许多港口无法停靠,2010年台军也编列预算整修苏澳港,增加大型军舰的泊位。而规划多年的左营第二港口与浚深工程,当地民众与民代强力反弹,最近终于达成征收补偿协议,但尚未动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