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圆规”来袭 上海预计百艘出入境船舶受影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01日10:19
  中广网北京9月1日消息(记者肖志涛)记者今天从上海吴淞边检站获悉,受台风“圆规”、热带风暴“狮子山”和“南川”共同影响,从31日傍晚至1日早吴淞边检辖区已有4船舶因台风取消出入境计划,同时有3艘船舶为避让台风由出境改为停靠吴淞锚地避风。据吴淞边检机关预计,1日中午左右台风登陆后,上海港全港将有近百艘国际航行船舶进出港受影响,吴淞边检辖区将有30余艘外轮取消、推迟原靠(离)泊计划。

  针对以上情况,吴淞边检机关启动“恶劣气候紧急工作预案”:一是密切关注海事方面船舶进出口动态信息,掌握船舶航行计划,防止因台风调整船舶航行计划,而发生错误报检和漏报情况;二是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向船方通报天气情况;三是加强对辖区滞留船舶的巡查,及时准确了解登轮人员信息;四是做好可能因台风锁江滞留港区的船员家属妥善安置工作;五是进一步加强提服工作,监护队为外轮船员及家属免费提供边检便民雨衣,检查队免费提供边检便民雨伞;六是在报检窗口增派警力,快速为出入境船舶办理边防检查手续,确保国际航行船舶办理正式检查手续不超过30分钟,确保出入境人员办理边检手续不超过45秒。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