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塔利班装备先进防空导弹 英首相访阿险遭暗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10:55
  英国军方消息人士称,首相卡梅伦6月视察驻阿英军时,差点遭塔利班暗杀。英国《每日邮报》8月27日报道,据军方消息来源披露,卡梅伦当时正乘直升机去视察驻阿富汗赫尔曼德省的一个英军基地,塔利班武装分子之间的通讯被北约情报部门截获,武装分子称,一架“支努干”直升机上有“大官”。英国军方一位官员称:“当时那里有两架直升机,他们计划击落第二架,而首相就在第二架直升机上。”英国军方文件称,塔利班已拥有可击落联军飞机的“热寻的”导弹,北约官员先前曾否认塔利班拥有热寻的导弹。军方官员称,卡梅伦乘坐的直升机在距拉什卡加尔附近的一个前沿基地只有不到10分钟的航程时掉头,那架直升机已接近塔利班武装分子肩扛式防空导弹射程。

  美国《华盛顿时报》称,目前美军在阿富汗采取了公开加秘密的“两线作战”模式,公开的大规模常规军事行动为阿富汗政府保驾;而暗地里执行“斩首”任务的特种部队,则力图向擅长恐怖袭击的塔利班分子挥舞同样恐怖的“利剑”。另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军正在阿富汗执行一项秘密的“社区防御”计划,即在阿至少14个地区斥巨资打造针对塔利班的“部落反抗组织”。该计划由一个新成立的特种部队小组负责,并直接向驻阿美军最高指挥官彼得雷乌斯报告。一名美国官员表示,美军希望通过这一计划来促使阿富汗民兵组织帮助清剿塔利班,作为回报,这些民兵组织将获得美国提供的经济援助。据悉,美国政府将会为此计划支付13亿美元。阿富汗东南部一些部落长老已与美特种部队有过多轮接触,部落长老乐意加入美军计划。

  但也有阿富汗内政部官员担心,这项计划可能重蹈当年苏联侵阿战争失败的覆辙,美国未来可能失去对地方武装的控制力。当年苏军靠提供药品、粮食甚至武器来贿赂阿富汗地方武装,但这些武装组织的胃口也水涨船高,一旦苏联人无法满足,他们就转而劫掠商店、设立非法道路检查站,使得当地安全局势进一步复杂化。(邵威)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