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恐受生产能力过剩病困扰 引发汽车市场泡沫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9月01日11:02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8月31日报道,世界汽车市场最大的通病就是生产能力过剩问题,现在这种病症似乎在以比大多数人预想的更快速度,向刚刚兴起的印度汽车市场传播。

  当韩国现代和日本本田花费数十亿美元资金迅速扩大他们的生产能力时,他们早晚要面临这样一种困境:生产的汽车比卖出的汽车更多。咨询公司毕马威全球汽车业负责人迪特•贝克说:“即使在巴西、俄罗斯、印度以及中国等金砖四国,我也看到生产能力过剩的问题,印度汽车市场中的参与者数量正在急剧增加。”

  到3月31日上一财政年结束,印度汽车和商用汽车的销量竟然达到破纪录的250万辆,平均每1000人拥有12辆汽车或者多用途运载车辆。但是毕马威咨询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对200多名汽车经理人和汽车制造商的调查显示,三分之一的人预测称,印度在今后五年将面临汽车行业生产能力过剩问题的困扰。

  尽管现在这还只是少数派观点,只有20%到35%的印度汽车公司存在生产能力过剩的问题,而且它们大多与美国、日本以及欧洲有联系。但是一些印度汽车经理人、投资者以及汽车买家应该重新考虑他们在印度的计划。贝克说:“现在,印度汽车市场上只有50多名市场参与者,但他们却在大幅提高生产能力。”

  可是也有部分汽车经理人和分析家说,如果汽车价格和产品都没问题,印度在促进客车和商用车销售方面不会陷入麻烦。毕马威咨询公司的调查显示,40%的受访者期望到2014年,印度汽车销量能够突破400万辆。

  汽车市场调研公司Segment Y的负责人保罗•布劳克兰德说,汽车公司在不远的将来需要面对的真正问题将是缺少公路、停车空间以及可能的油价上涨问题。他说:“如果你能看透今后五年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你会发现,人们可能已经不再使用汽车或者停车场。届时,那不仅仅是生产能力过剩的问题了。”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