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一架无人机失控携导弹飞抵首都禁飞区(图)

来源:环球网
2010年09月01日10:01
美国MQ-8火力侦察兵无人机

  据美国“瘾科技”网站(engadget.com)2010年8月27日报道称,美国一架无人机失去控制,竟然闯入了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上空的禁飞区。

  这篇短文以“MQ-8火力侦察兵无人机抵制人类的压制、到华盛顿兜兜风”为标题,提到今年8月2日当天,美国军方一架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研发的MQ-8“火力侦察兵”(Fire Scout)无人机,从位于马里兰州的帕塔森特河(Patuxent River)海军航空基地起飞后,误入了华盛顿特区的禁飞区。

  文章称,软件方面的一个逻辑瑕疵,导致控制人员暂时失去与无人机的联系,本来这架无人机在有地面通讯指挥的条件下应按照程序设定航线绕行,但是无人机在地面指令中断的时候,没有按照其设定的方案,而是径直向偏西北的方向飞行了23英里(37公里),这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由于这架无人机当时携带了70毫米口径的“海蛇怪”(Hydra)航空火箭弹吊舱以及“海尔法”(Hellfire,又译“地狱火”)反坦克导弹等实弹。尽管此类事件发生的机会很微小,但并非没有先例。去年9月,在阿富汗,美国空军不得不将一架与控制站通讯中断后没有依照程序设定启动应急机制的MQ-9“死神”无人机击落。(落晖)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