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阿什顿访贵州 戴苗族头饰(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9月01日10:56

  阿什顿访问贵阳 佩戴苗族头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到中国访问的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兼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凯瑟琳·阿什顿定于今天(9月1日)在贵阳与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共同主持首次中欧高级别战略对话。8月31日晚间,阿什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确立中国和欧盟新型战略对话,欧盟需要深入了解中国的发展程度、发展目标和愿望。以下是详细报道:

  阿什顿女士8月31日上午飞抵中国西部省会城市贵阳,她将与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共同主持首次中欧高级别战略对话。对于为何选择一个中国西部城市举行此次对话,阿什顿在当天晚间接受采访时表示:“对话在贵州举行是因为国务委员戴秉国恰好是贵州人。我们几个月前在上海会面的时候,他跟我说,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我要亲自看到中国的另一面。我很有幸看到过北京的美丽和上海的繁华,而今天我用了很短暂的时间看到了中国这一部分的美丽风景。”

  利用在贵阳的短暂停留时间,阿什顿游览了著名的青岩古镇,她还走进高坡乡杉坪村的农户家、参观了当地小学,领略中国西部的风土人情。看似闲庭信步的参观游览,却使得阿什顿对中国有了新的认识:“我想为了确立中国和欧盟的新型战略对话,有一点是很重要的,那就是了解中国的发展程度现在到哪里了,中国自己有什么样的希望、目标和愿望。百闻不如一见,我自己看到了这个地方,我就知道这里是什么样的,我回去和27个成员国讨论和中国的关系的时候,就会更有高度的去讨论,可以从战略的角度去讨论。”

  采访中,阿什顿多次强调欧盟需要深入了解中国,相信这也会是双方战略对话中一个重点议题。

  另外,陪同戴秉国国务委员参加此次中欧高级别战略对话的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傅莹女士当天透露,中欧双方还将在战略对话中就当前国际形势交换意见,并就《里斯本条约》后中国和欧盟的关系未来如何发展规划蓝图。

  在出席中欧高级别战略对话后,阿什顿将于1日晚间飞抵北京,继续此次访华之旅。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