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发布台风陆上警报 岛内西南部及澎湖警戒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1日10:40
  台“中央气象局”1日清晨2时30分,发布台风“莱罗克”陆上警报,台湾西南部陆地及澎湖进入警戒范围。 图片来源:“中央社”

  据“中央社”报道,台“中央气象局”31日晚上发布2010年第6号台风“莱罗克”海上台风警报。1日清晨2时30分,再发布陆上警报,台湾西南部陆地及澎湖进入警戒范围。

  据报道,“气象局”说,“莱罗克”台风中心清晨2时在鹅銮鼻西南西方17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时10公里速度,朝北北西移动,暴风圈渐进入西南部陆地及澎湖。

  报道说,陆上警戒范围包括嘉义、台南、高雄、屏东、恒春半岛及澎湖,海上警戒区域包括东沙岛海面、巴士海峡及台湾海峡南部。

  “气象局”特别提醒南部山区及东南部可能有大暴雨,其他地区可有大雨或暴雨;台湾西南部沿海、鹅銮鼻、小琉球及澎湖附近海面已出现长浪,请民众避免到海边活动。

  “气象局”预测,1日上午起,台湾西南部、东南部沿海空旷地区及澎湖将有较强阵风。990901

  另据消息称,“气象局”发布“莱罗克”海上台风警报同时,也解除第8号台风“南修”海上及陆上台风警报,因“南修”台风已减弱为热带性低气压,但环流对台湾还是有影响,“气象局”也发布热带性低气压特报。

  此外,“气象局”提醒,31日晚到1日,台湾天气仍不稳定,尤其南部山区及东南部地区会有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也会有大雨或暴雨,北部民众不要因“南修”台风警报解除就轻忽大雨,各地山区都要防范塌方、落石、土石及溪水暴涨,低洼地区防淹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