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小区幼儿园将由政府建 2015年普及学前教育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1日10:37
  北京采取多项措施解决幼儿入园难、入好园难问题
  资料图片:2009年6月1日,广州市蓝精灵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观看同伴们的演出时露出灿烂的笑容。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北京市采取多项措施解决幼儿入园难、入好园难的问题。北京市政府已要求各区县政府将学前教育纳入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之中,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稳定并扶持部门办园,鼓励规范民办幼儿园,理顺办园体制。

  据北京市卫生部门统计,2007年至2009年在京出生的儿童分别为16万、17.2万、17.7万。而北京市各类幼儿园共1253所,共有0-6岁学位24.7万个,不考虑3岁以下入园需求,未来3年北京市仅满足京籍儿童入园还缺口学位2000余个,如果考虑非京籍儿童和部分3岁以下京籍儿童的入园需求,那么北京市将面临非常大的入托压力。

  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未来5年,北京将加大学前教育经费投入,市级学前教育专项经费投入每年不低于教育费附加的8%,各区县学前教育投入经费达到教育经费总投入的10%。北京市将学前教育纳入公共服务体系,同时明确学前教育的发展目标,到2015年全面普及学前教育;建设和改造600所幼儿园,政府办园比例达到50%,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80%建设为公办园。

  北京市进一步完善学前教育管理体制和机制,坚持实行地方负责、分级管理和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学前教育管理体制。今后,北京市将街道幼儿园、乡镇幼儿园、小学附设幼儿园转制成由教育部门举办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同时将改变原有小区配建幼儿园的建设模式,由原来开发商配建转变为属地政府建设。

  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编制部门将加强幼儿园教职工编制的管理,确保幼儿园教师编制充足供给。(记者 王思海)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