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南川”刚走“狮子山”将至 厦金航线全线停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11:46
  中新社福州9月1日电 (敏忠)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南川”8月31日23时50分在福建惠安县沿海登陆后,9月1日已对福建无影响。但是,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正向闽南粤东沿海靠近,可能接踵而至。

  福建省气象台1日发布的最新台风动态称,当日8时“狮子山”中心位于福建漳浦偏南方约28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气压99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9级(23米/秒),未来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而后逐渐转向西北方向,向闽南粤东沿海靠近。

  据气象部门预计,“狮子山”可能于1日下半夜到2日上午在福建晋江到广东汕尾之间沿海登陆,对福建有严重影响。

  因应“狮子山”将至,厦金航线1日全线停航。厦门边检部门透露,8月31日下午,厦金航线国际邮轮中心码头16时30分以后的航班取消,五通码头除18时15分入境航班外,16时30分以后的航班也都取消;所有台籍直航客轮均前往高崎避风坞避风。

  受“狮子山”的影响,两岸直航船舶中,“集美”号邮轮取消了入境航班,“中远之星”号客货滚装轮取消了9月2日的入境航班。

  此外,今年第7号台风“圆规”当天8时中心位于长江口以东27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转东北方向移动。福建气象部门表示,“圆规”对福建没有影响。

  福建省防汛办披露的雨情风情显示,受“南川”、“狮子山”影响,8月31日8时到9月1日5时,福建有15个县市区降雨量在25到49.9毫米,有7个县市区降雨量在50到99.9毫米;目前,福建沿海风力都在七级以下。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