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经济面临新一轮衰退危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01日12:12
  法国前总理、亚太总裁协会主席多米尼克·德维尔潘9月1日警告说,世界经济仍面临很多不确定因素,世界各国仍需采取措施避免陷入新一轮的衰退。

  “我们现在处于一个衰退的时期,更严重的是人们的怀疑、恐惧对未来不稳定的预期,” 德维尔潘出席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的世界新兴产业大会时说。“世界经济还没有从2008年发生的那次巨大的金融危机中恢复过来;美国经济…表现仍然不太理想,失业也是很严重的问题,不能在短期内解决;在欧洲我们可以看到,在未来的十年或者更长的时间内,经济的发展都不尽人意。”

  世界经济还面临着汇率危机,德维尔潘说。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世界各国都采取了强有力的经济刺激政策,但大量的流动性注入带来了新的诸如通胀风险等问题。“货币危机越来越严重,这些危机需要我们进行全球的管理,”他说。

  德维尔潘认为,G20会议比联合国框架更能解决目前的经济、货币危机。“(我们)从2008年开始已经采取了很多的措施,例如G20定期的会议,它是一个强有力的的代表…比联合国的的举措更有实力。”

  德维尔潘还呼吁改变现有的增长模式,发展清洁能源,促进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我们现在面对的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刻,我们现有的发展模式已经走进了一个死胡同,对环境造成了巨大的伤害,”他说。“在历史上,人们第一次面对一个没有国界的的挑战,但我们发现,海平线的上升和农业的不平衡给我们带来了很严重的影响。”

  他说:“我能确定唯一的解决方案取决于我们的新的技术。”

  德维尔潘赞扬了中国转变增长方式的努力。“中国政府从2007年开始就开始转型,试图转变发展模式,并且已经有一些成功了。”

  出席会议的塞舌尔前总统詹姆斯·曼卡姆也认为,中国是一个愿意作出改变的国家,过去改革开放的历史可资证明。“自从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发现中国不但愿意改变,而且是有能力做出改变,也为各国成功做出了表率。”

  他说:“中国明白在工业的很多方面都需要新的发展,这样才能解决新的的挑战和迎接新的机会。没有人怀疑中国将会在未来继续取得成功。”

  印度HDFC银行董事总经理阿迪蒂亚·普里先生认为,中国无疑是亚洲经济增长的发动机,中国增长模式的转变将会促进其它各国的转变。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辛志明 编辑:信莲)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