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省旅游规划委员会正式运作 省长亲自挂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11:37
  中新网海口9月1日电 (琼芬)来自海南省政府的消息称,海南省旅游规划委员会正式运作,省长罗保铭亲自挂帅担任省旅游规划委员会主任,统筹重要旅游资源开发,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海南省旅游规划委员会是国际旅游岛建设领导小组的工作机构,负责对全省重要旅游资源开发、重点旅游景区和旅游度假区、重大旅游建设项目的规划进行审核把关,从机制上保障海南国际旅游岛各项重大旅游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

  海南省旅游规划委员会主任由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担任,中共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谭力担任副主任。成员分别由省旅游委、省发改委、省农业厅、省财政厅、省监察厅、省国土环境资源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文体厅、省商务厅、省海洋渔业厅、省林业局、省农垦总局、省法制办等部门负责人组成。

  海南省旅游规划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内设项目审查组、规划审查组和专家咨询组,其中,项目审查组、规划审查组工作人员由办公室成员组成,专家咨询组由省内外的有关专家组成。办公室将建立海南省旅游规划委员会咨询专家数据库。

  海南省旅游规划委员会主要职责,一是审查各市县和有关单位上报的旅游相关规划;二是审查17个重点旅游景区和度假区发展规划,以及其他重点旅游开发区的发展规划;三是审查全省与旅游直接相关的专项规划;四是审查重大旅游项目规划(含规划选址和规划设计方案),包括主题公园和高尔夫球场建设规划等。同时,组织各项旅游区域规划、专项规划、项目规划和旅游资源开发规划的实施;督促检查省旅规委确定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以及完成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直接对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领导小组负责。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