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江门幼师海外华文班喜迎新生 男学员人数创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12:37
本期华文班的男学员在搬运行李。王鼎强 摄

  昨天中午,江门幼师迎来了第七期海外华文培训班的新学员,他们一行29人,分别来自印度尼西亚、老挝、菲律宾和缅甸4个国家,将在江门幼师进行为期一年的华文学习,其中12名男生,为历届最多。他们表示,希望在江门学好中文和幼儿教育专业知识技能。

  昨天中午,海外华文培训班的学员从广州乘车到达江门幼师后,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并且在学校师生、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把大箱小箱的行李搬到了宿舍。记者发现,学员们鼓鼓的箱子里除了日用品和衣服之外,还有不少的零食。“妈妈怕我在这边吃不习惯,所以给我买了一堆零食,你看,有方便面、辣椒酱、还有糖果。”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小女孩宋静萍把自己的行李箱翻开,逐一向老师以及室友介绍。在场的该校李怀星校长听完后,笑着对她说:“江门也能买到很多不同种类的方便面和辣椒酱,价格还很便宜呢!”

  今年24岁的陈芳芳,在缅甸担任幼儿园教师,在交谈中,记者发现她的普通话相当不错,她说:“我爸爸是福建人,妈妈是云南人,我从小在缅甸长大。这次来江门是希望能加深对中文的认识,了解更多中国的文化。”一名叫萧建范的男生告诉记者,他来自印度尼西亚,今年17岁,自己从小就对中文比较感兴趣,可是一直没学好,希望通过这次学习,能够把中文水平提上去。(王鼎强 叶慧雯) (来源:江门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