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浙江解除台风警报 台风“圆规”擦肩而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13:24
  中新网杭州9月1日电 (记者 汪恩民)“台风对浙江已经没有影响,警报已经在中午解除!”浙江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今天告诉记者,台风“圆规”并没有在浙江登陆,而是“擦肩”而过。

  “除了早上下了场雨,我没有感觉到任何台风经过的踪迹。”杭州市民刘亮告诉记者,这次声势浩大的台风组团,并没有带来意料中的狂风暴雨。

  今年第7号台风“圆规”9月1日08时中心距舟山偏东约300公里。目前“圆规”正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 预计,“圆规” 未来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今天中午前后进入黄海南部。

  受今年第7号台风“圆规”的外围云系影响,浙江省8月31日出现大范围的降水天气,但由于距离比较远致雨势不强风力不劲。预计,“圆规”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浙江沿海地区今明天将有大风大雨。

  浙江气象台预计,“圆规”将继续给浙江沿海地区带来风雨天气,尤其是今天。明天起影响逐渐减弱。

  浙江省气象台专家表示,多个台风会相互制约,“狮子山”和“圆规”之间相互制约不明显,“南川”就没这么“好受”了。它西面是“狮子山”,东面有“圆规”,离两者都比较近,当两个台风中心之间距离靠得足够近时,双台风之间会发生互相呈气旋式的旋转现象,这种互旋的双台风活动,在路径上往往会出现停滞、回旋、折向等异常情况。

  同时,“南川”力量不足以抗衡,反而会被相对强大的“狮子山”和“圆规”压制住,在互旋的台风活动中,只有少数会因外界原因拉大距离,大多数最后都会合并或以其中一个减弱消失而告终,所以预计“南川”逐渐减弱的可能性很大。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