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兰州一教师积劳成疾去世 生前热心被称大能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14:25
  8月31日上午11时许,西固区和平新村小学58岁的体育老师包国席在我国第26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这位从事教学工作32年的好老师却永远的离开了他可爱的学生。

  他的去世太突然

  8月31日下午,记者在得知这个沉痛的消息后立即驱车前往西固区兰化医院,而这个时候包国席老师已经因抢救无效去世,已被送到了医院的太平间里,包老师的家人已经赶回家中开始操办后事。在太平间的一位工作人员叹息道:“还有两年就可以退休的老师就这样的走了,看得人难受啊!”随后,记者又驱车赶往西固区河口乡的和平新村小学,包老师的家就在学校旁边的家属楼,楼下已经搭起了灵棚,前来悼念的同事和亲属络绎不绝。记者在现场见到了和平新村小学的郭永嘉校长,郭校长一见记者就说:“包老师是累倒在工作岗位上的啊,他的去世实在是太突然了。”郭校长的眼中闪烁着泪花。

  积劳成疾老师倒了

  在现场,记者看到了许多包老师的同事和亲属,还有闻讯而来的学生。一位上四年级的张同学告诉记者:“我们的体育老师去世了,同学们都不相信这是真的。”

  郭校长说:“包老师一直有病,身体一直不是很好,2009年年底还住了一个多月的医院,糖尿病、肺心病以及高血压一直吞噬着包老师的身体,而他一直坚持工作,始终保持着一个优秀教师良好的品质,就在今天上午,包老师终于撑不住了,倒在了工作岗位上。他整整在教育工作上干了32年。”

  校工王师傅是亲眼看到包老师倒下的,他告诉记者,包老师上午并没有课,当时准备收拾办公室,还要准备下午的体育课,可是突然倒地就不省人事了。王师傅知道包老师身体不好,赶紧上前搀扶,其他的老师闻讯也都急忙赶来,虽然大家都在努力,可是还是没能挽救包老师的生命。经过医院初步诊断,可能是脑溢血引发的突然死亡。

  学校的张书记惋惜地告诉记者,包老师走得太突然了,他是家里的顶梁柱,这一走,留下老伴又没工作,一儿一女以后如何是好。大女儿今年20多岁还未成家,一直在外打工补贴家用,小儿子去年刚刚考上大学,包老师这一走,可以说对这个家庭是晴天霹雳啊!

  不改军人本色

  包国席老师享年58岁,离退休还有两年。他1968年参军,退伍后进入当时的西固区和平化工厂工作,一直自我要求比较严的包老师1975年进入西北师范大学就读体育专业,1977年毕业后进入和平新村小学任体育老师至今,可谓是桃李满天下。由于他爱钻研、爱学习被同事们都笑称为大能人,谁的手机坏了,手表坏了,谁家的收音机坏了,都会找包老师修理,包老师总是非常热心的帮大家把坏了的东西修好。对于工作,包老师因为是军人出身,所以对学生的要求还是比较严格。但有的时候看孩子们上课上累了,也会让孩子们玩他们想玩的游戏。(记者 党运 彭维国) (来源: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