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今起试行免费婚检检查内容包括梅毒艾滋等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1日13:41
  从9月1日起,昆明市开始试行免费婚前检查。

  据介绍,从今天开始,昆明市民在办理结婚登记手续时,凭借婚姻登记机构发放的《昆明市免费医学检查联系卡》到指定的15家妇幼保健中心进行婚前医学检查。根据相关规定,只要男女双方有一方户籍在昆明市行政区范围内,双方都可以享受一次免费婚前医学检查。

  据了解,婚前医学检查的内容涉及体格、生殖器官、胸透、乙肝、血清股丙氨酸移酶测定、梅毒、艾滋病抗体筛选等项目。从昆明市政府日前下发的《关于试行免费婚前医学检查的通知》,免费婚检由昆明市各县(市)去妇幼保健中心进行,涉外婚姻的免费检查由昆明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承担。

  据悉,为保障当事人隐私,婚姻登记机构和婚检机构要维护申请免费婚检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充分尊重个人隐私以及知情权,除法律法规规定外,不得向第三方泄露参加免费婚检当事人的检查结果。

  据了解,自中国新《婚姻法》取消了强制婚前医学检查后,昆明市婚检率一直保持在较低水平。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到2009年城市仅有1.44%、农村仅有1.26%的婚检率。为提高当地民众的健康意识,促进当地居民的健康生活水平,昆明通过免费婚检,计划到今年年底,将全市城市婚检率提高到15%以上,农村提高到20%以上,2011年及以后城市和农村逐步达到90%以上。(赵书勇)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