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莱罗克”暴风圈触及南部 台南六县市停班停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14:32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轻度台风“莱罗克”台风暴风圈1日中午已进入澎湖、台湾南部陆地,随着风雨增强,南部各县市分别作出停止办公、停止上课的措施。

  报道指出,高雄巿、高雄县、屏东县及澎湖县下午停班停课,台南巿及台南县则是晚上停班停课;台东县五乡下午也停班停课。气象局表示,最快今晚可解除“莱罗克”台湾本岛陆上台风警报。

  根据台湾气象局最新数据显示,轻度台风“莱罗克”1日中午12时中心位置在澎湖南方约90公里海面上,7级风暴风半径100公里,正以每小时13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转西北西进行,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23公尺(约每小时83公里),相当于9级风,瞬间最大阵风每秒30公尺(约每小时108公里),相当于11级风。

  气象局表示,“莱罗克”台风中心在澎湖南方海面,向北北西移动,暴风圈已进入澎湖、台湾南部陆地,南部地区及澎湖风雨持续中,预计台风未来有偏西移动的趋势,陆上警戒区域包括澎湖、屏东、恒春半岛、高雄、台南、嘉义、云林及金门应严加戒备并防强风豪雨。东沙岛海面、巴士海峡及台湾海峡航行及作业船只应严加戒备。

  受到台风影响,气象局也发布豪雨特报,随着台风往北移动,下午中南部降雨也会愈来愈明显,预计今天中南部、东南部、东部地区及澎湖有局部性豪雨发生,尤其南部、东南部地区、东部山区及中部山区并有局部性大豪雨发生的机率;北部、东北部亦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发生的机率,山区请防范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涨,低洼地区亦请慎防淹水。

  灾情的部分,屏东县雾台乡的伊拉便桥遭到冲毁,雾台乡民有200人受困,施工单位正以最快速度展开抢修。屏东县三地门乡公所上午劝离德文村和达来村民。

  由于今天早上6点30分,高雄市政府才突然宣布学生停止上课一天,因为发布时间太晚,学生和家长都已经出门甚至是到了学校才知道,许多家长冒着风雨来回两趟才接走孩子,气得破口大骂,市长陈菊对于造成市民的不便表示道歉。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