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歹徒抢劫后又向腹部开枪 巴西华商重伤生命垂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14:27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巴西侨网报道,巴西福建连江侨胞8月31日晚关店打烊回家路上被抢匪跟踪至所住公寓,在楼道中遭到持枪抢劫。三名抢匪不但抢去随身所有钱物,还向受害人腹部开枪,警方已将受害华人送往医院抢救。

  事件发生在华人集中经商的圣保罗廿五街Rua Carlos De Suoza Nazareth 26号公寓里。8月31日晚近7时,在廿五街开店的连江侨胞打烊回家,被三个抢匪跟踪到公寓门口,劫持受害人进到公寓内楼道,然后持枪进行抢劫。

  据悉,三个抢匪不但抢走了连江侨胞一天开店的全部收入,还向受害者腹部开了一枪。随后抢匪逃跑,尚没有留下案情线索。警方接到报案后,将受害者送往医院抢救。该侨胞当晚进行了手术取出子弹,目前还在观察之中。

  接到消息后,世界福建青年联会巴西分会会长孙孝钦、副会长蒋晓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向现场的军警说明近来廿五街频发华商被抢案件,希望警方采取措施加强保护,同时呼吁年终销售旺季将近,侨胞们应加强防范意识,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现场警方一位队长表示,该公寓楼住有很多华商,但没有摄相机等安全设施。抢匪知道店主晚上下班身上常带有钱财,因此盯上了华人。为了防止上述情况,一是要安装摄相机,好为警方提供侦破线索。另外,尽量不要在家里存放大量现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