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校长“杀妻”冤案昭雪 真凶称“不知道杀了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14:43
  陆丰校长“杀妻”冤案水落石出,涉嫌真凶陈森原本竟是个成绩优秀的学生。

  记者采访了解到,陈森家住陆丰市南塘镇,从小调皮捣蛋,成绩一塌糊涂,但在小学五年级一次考试中考了及格,从此像换了个人似的开始“疯狂”学习。从小学升入初中,陈森数理化和英语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

  中考前一个夜晚,由于睡觉时没打干净蚊帐里的蚊子,父亲狠狠地揍了陈森一顿,还说了“你不要再读书”之类的气话。陈森当时差点离家出走。结果,“学习尖子”陈森中考考砸了,距龙山中学的分数线差几分。

  后来家里人交了6000元择校费,陈森成了龙山中学一名编制外的学生。不过他家距学校20公里远,但择校生不允许住校。陈森回忆说,他去当时兼任保卫股股长的副校长林群生家里说情,找了七次都没找到,第八次去时遇上了林群生的妻子陈某,留下一袋水果和一个装有400元的红包,那400元是陈森的生活费。

  不料事后林群生依然语气强硬地拒绝。陈森心里纳闷:“究竟他老婆有没有跟他提起我的事情呀?”在校外租房住了一年之后,2003年4月15日清早,陈森经过林群生宿舍楼下遇到其妻陈某。于是他上前问陈某:“你究竟有没有跟你老公说起过我托的事情啊?”

  那时正是上学高峰,陈某叫陈森到家里说话。陈森说,上楼后两人开始发生争吵,陈某要推他出门,被他一把推开,结果陈某跑回厨房拿了把菜刀冲出来,他顺手从客厅里操起一把水果刀跟陈某对打,后来他夺下陈某的菜刀,又把她砍倒在地。陈森回忆,他自己的头和手也被砍伤了,事后他就逃离林家。

  犯事之后,陈森再也没有回到学校。据他的说法是:当时他正好患了左耳失聪的疾病,家里人于是没让他继续上学。2003年底,他去了深圳,后来又报名入伍参军。陈森声称一直都不知道自己杀了人,因为他认为不可能砍死陈某的。

  陈森目前入押陆丰市看守所,面临故意杀人的指控。羊城晚报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陈森的家人已聘请了律师,准备为他作辩护。 记者王漫琪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