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驻阿英军高官阵亡遗骸弃野外 属下冒死运回(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9月01日14:54
驻阿英军缺少飞机正使士兵们面临生命危险
驻阿英军缺少飞机正使士兵们面临生命危险
39岁的瑟尼罗中校去年7月遇袭身亡
39岁的瑟尼罗中校去年7月遇袭身亡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31日报道,由于前线缺乏直升机,驻阿英军在阿富汗阵亡的最高级别军官的部分遗骸被置野外,他手下的士兵不得不冒着生命危险守卫遗骸长达3天之久。

  英军威尔士近卫第1营营长、39岁的鲁珀特·瑟尼罗中校去年7月在阿富汗遭遇塔利班路边炸弹袭击身亡。他在生前曾警告称,驻阿英军缺少飞机正使士兵们面临生命危险。由于当时没有可用的直升机来运回遗骸,数十名威尔士近卫第1营的士兵冒着生命危险与塔利班武装分子进行枪战,以确保瑟尼罗得到一个有尊严的葬礼。

  报道援引美国军方消息人士的话称,负责照看瑟尼罗遗体部分遗骸的军官不得不将遗骸装在一个塑料袋子里,事发地沙马拉恩运河的气温高达40摄氏度。但他们要求获得直升机的请求被驳回,理由是“死者不是优先事务”。英国军方消息人士称,由于受到这一事件的影响,一名士兵已决定退役。

  英国国防部称,向那一地区派出另一架直升机太过危险。英国国防部发言人称:“每当在战区发生士兵死亡的情况,将尽快采取适当行动以找回遇难士兵的遗体。不过,这总是要根据那一地区的威胁等级和作战环境采取措施。”

  对此,一名在现场的现役士兵表示:“当我们的人受伤后,直升机可以在30分钟内降落,但他们在三天内都没有派出直升机来运走我们指挥官遗体的部分遗骸。这是一件糟糕的事情,是对国家英雄的亵渎。瑟尼罗之死可以直接归咎于威尔士近卫战斗群缺乏直升机资源。如果我们没有不得不沿同样的路线进行那么多可以预期的活动,塔利班将无法用简易爆炸物来袭击我们。你会认为,中校之死足够说服旅部派出一些直升机。但我们却被告知,死者不是优先事务。只是在皇家宪兵车队7月4日出现后,中校的部分遗体残骸才被运走。”(华)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