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城管实名管理校园周边 重点整治无照商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01日14:57
  中广网北京9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45分报道,最近,北京的中、小学学校都已经陆续开学。为了营造健康、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北京市城管部门开始启动对中、小学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治工作。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驻北京实习记者尹芹:

  主持人:据你了解,北京的中小学校园周边一般都有哪些问题亟需整治?

  记者:中、小学校园的周边环境一直是学校、老师和家长担心的问题。比如说:一些无照经营的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商贩和非法经营的黑网吧、电子游戏厅、出租书摊等,都是校园周边常出现的问题。像那些无照经营的小摊小贩,他们可能会经营一些三无食品和假冒伪劣商品,学生们食用后会危害身体健康;而一些娱乐场所,由于青少年的分辨能力不强,可能会对其思想造成错误引导,对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产生影响。

  主持人:这一次北京市城管部门开展的整治活动主要是针对哪些方面,这次整治与以往有什么不同?

  记者:最近,北京市城管部门开展的中、小学校园周边的环境整治活动,重点是要整治无照商贩、店外经营和黑车等情况。为了今后能更好地管理校园周边的环境,防止商贩向学生出售一些不合格的产品等。这一次,城管部门还将与中小学建立联系制度,特地制作了中小学管理联系卡,由管片城管队员对中小学校园周边实行实名制管理。在管理联系卡上包括了学校的负责人及其联系方式,以及负责管理校园周边环境的城管队员的联系方式。今后,一旦校园周边出现无照商贩、黑车等,学校可以直接与管片城管队员联系,进行查处。据了解,整个整治活动将一直会持续到开学后。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