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圆规”逼近带来强风暴雨 上海紧急部署迎考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14:44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消息,今年第7号台风“圆规”正在向东海沿海逼近,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昨天下午,市防汛指挥部召开全市防御台风“圆规”紧急会议,对防台防汛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副市长、市防汛指挥部总指挥沈骏强调,面对即将来临的严峻考验,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 “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全面细致地做好防御台风工作,确保世博会和城市正常运行,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立即行动起来,进岗到位、责任到人,严格执行防台防汛责任制。各级政府都要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对本地区的防台防汛工作负全责;各部门、各系统要按照职责和分工切实履行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各有关单位的主要领导要对各自的防台防汛工作负总责,深入一线、加强督查、靠前指挥,把各项防范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他指出,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单位要对薄弱环节再一次进行全面认真的检查,及时落实整改措施,要安排好抢险救灾队伍,储备足够的防汛抗灾物资,把困难想得严重些,把措施落实得更周全些,全力确保不伤亡、少损失。

  会议要求从世博园区管理、人员转移、工地管理、船只避风、地下空间、高空构筑物、防汛排水、公共交通、绿化加固、农业防灾和人员密集场所等11个方面,全面落实好各项措施,同时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加强社会宣传,提高市民群众的避险自救意识。

  会上,市气象局、国家海洋局东海预报中心介绍了“圆规”的最新动向和风、雨、潮、浪等的预报,市防汛指挥部副总指挥张嘉毅具体部署了防御工作。各区县防汛责任人、市防汛指挥部全体成员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18个区县防汛指挥部全体成员通过市防汛指挥部视频会议系统在各区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悉,市防汛指挥部已于昨天下午17时05分发布防汛防台蓝色预警信号,全市防汛系统已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