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警方今年破获命案697起 抓获近500杀人逃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14:52
  中新网成都9月1日电 (记者杨杰)截至8月26日,四川省今年共发命案819起,破获697起,破案率比“严打整治”行动开展前提高了2个百分点;命案发案同比减少近百起,命案发案得到了有效遏制。目前,全省多起命案已有明确线索,有望于近期突破,命案破案率将继续提升。

  四川省公安厅刑侦局局长胡钢1日上午在“2010严打整治”刑侦专场新闻通气会上作了如上介绍。

  胡钢局长说,近几年来,四川省每年的命案发生数量大概在1300件左右,通过加强防范、调解和疏导,以及加大打击力度,命案发案逐年呈递减趋势。今年严打整治期间,平均每月发案比行动前下降14个百分点。成都、德阳、自贡、绵阳、乐山等11个市(州)的命案发案均有下降,全省有20多个区县未发命案,命案发案得到了有效遏制。

  在今年已破获的命案中,破获一案杀死2人的命案25起,破获一案杀死3人的命案6起,一案杀死4人的命案2起全破,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4起重大命案已破获2起,还破获了去年前的命案积案58起。截至目前,全省有8个市州的命案破案率达到了90%以上,全省有100多个区县实现了命案全破。

  同时,警方开展了大规模的命案追逃工作。今年以来已抓获网上故意杀人逃犯383名,同时还抓获外省命案逃犯111名,促使42名故意杀人逃犯投案自首。

  胡钢在刑侦专场新闻通气会上还介绍了今年6月开展集中整治电信诈骗案件取得的实效。据介绍,截至8月25日,全省公安机关两个多月共侦破电信诈骗案件223起,涉案金额1812.09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93人,打掉团伙8个,缴获银行卡164张,手机卡144张。通过广泛宣传,目前人民群众对电信诈骗的识别能力正在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