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大马古晋华校举办义跑筹款活动 3000余人参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14:53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2010年8月29日清晨,由马来西亚古晋中华中学校董会举办的“中中百万行”义跑筹款活动在古晋中华第一中学操场隆重举行,约3000多人参与了该项活动。中国驻古晋总领事谢福根应邀参加了义跑活动开幕典礼。

  古晋中华中学校董会下属的古晋中华第一、三、四中学,均为华文独立中学,不享受政府拨款,教学经费全部来源于华社、华商及社会热心人士的支持。因此,古晋中华中学校董会每年都需要依靠筹款以维持华校生计。

  此次活动是该校董会成立以来举办的最大规模的筹款活动,也是今年一系列筹款活动中的重头戏,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大家都希望为华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现场热烈的气氛感染着每一个人。

  中国驻古晋总领馆也一直关注当地华文教育的发展,为缓解当地华教资源缺乏的状况,每年通过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的协助,给东马地区及古晋的华文学校捐赠一些图书、乐器、舞蹈服装等,同时为当地华校争取教师赴华培训及考察机会,希望以此促进东马地区华文教育的发展,促使当地华校学生更好地传承中华文化。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