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省大部地区出现降雨 部分地区道路严重积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15:12
  昨天(8月31日),河北省大部地区出现降雨,受其影响部分地区道路严重积水,不过降雨给河北省大部地区带来了凉爽天气,全省最高气温均在30℃以下。预计今明天部分地区仍有中到大雨出现,请注意防范。

  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从昨天白天开始,河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雨。截至今日08时,定州、满城降暴雨,雨量分别为53和54毫米;赤城、安国、邢台等降大雨,58个县市降小到中雨。省会石家庄市区雨量不大仅有0.8毫米。降雨区平均雨量为8.9毫米。

  另据加密雨量站监测,有6个乡镇降暴雨,以望都的固店最大71毫米,有28个乡镇降大雨,91个乡镇降中雨。伴随降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也频频出现,全省共有83个县市出现雷暴,3个县市出现雷雨大风。

  受降雨影响,河北部分地区积水严重。以邢台为例,由于雨势迅猛(1小时雨量达到28.1毫米),仅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市区多处道路被水淹没,市民出行严重受阻。

  不过降雨并不是一无是处,受其影响昨天河北大部地区天气凉爽,温度适宜,全省最高气温均在30℃以下,其中西北部地区为全省最低仅有23~24℃。凉爽的天气让人们感觉到秋天的脚步越来越近。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东部、保定、石家庄北部、廊坊、承德、唐山北部阴有小到中雨,个别点有中到大雨;衡水、邢台、邯郸中东部多云转阴;其他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

  明天白天到夜间,石家庄、衡水以北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3日,中南部地区阴,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来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