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台风侵袭 江宜桦吁南部县市山区居民预防性撤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15:22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虽然台风“南修”对台湾的警报已经解除,不过,“莱罗克”台风来袭,首当其冲的就是“莫拉克”灾区。台“内政部长”江宜桦持续坐镇“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并指示南部5个县市,要开始进行预防性撤离。

  据报道,台风接连威胁台湾,“南修”台风刚走,紧接着“莱罗克”台风带来丰沛雨量侵袭南台湾,尤其是莫拉克灾区首当其冲,当局上紧发条,要让灾情降到最低。

  “中央灾害应变中心指挥官”江宜桦表示,嘉义以南,包括花东和离岛澎湖,风雨的威力不容忽视,呼吁民众严防淹水、海水倒灌。江宜桦进一步指出,已经有南部5县市达到撤离标准,也通知地方政府疏散撤离民众。“屏东县、高雄县、嘉义县、台南县、台东县等山区乡镇市逐一疏散撤离。”

  此外,“中央灾害应变中心”说,台军预置兵力已经由北移往南部,同时派驻兵力和机械配合地方,是否有封桥需要,“交通部”也会视状况进行研判。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