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李敖之子李戡北大报到 称尊重学术礼教不会逃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15:39

  今天上午,北京大学开学。五四路上熙熙攘攘,热情迎新的学长和一脸憧憬的新学子在这条路上相逢。“大师身边宜聆教,未名湖畔好读书”。来自江西的大一新生小李说,他一看到这个条幅就很激动,“终于能在北大读书了。”今天来北大报到的一些新生也被媒体广泛关注——李敖的儿子李戡、今年的北京文科状元齐肇楠……

  早8时,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的迎新展台前,有不少媒体记者在蹲守,等待李戡的到来。一些北大学生也加入“追星”行列:“李戡啊,看过他写的书,他爸爸李敖会不会一起过来啊,一定要看一看,来了,一定要叫我啊。”有一女生一边忙着报名一边还惦记着这个事儿。

  今天上午10时左右,身着蓝条衬衫、深蓝裤子,个子高挑的李戡终于出现了。有北大女生发出了惊呼:“看,他脸上还有小痘痘呢!”李戡的妈妈今天陪他过来,她表示没想到儿子今天上午被媒体全程跟随——从报到、办理饭卡到宿舍,再到校外,李戡就一直在不停地回答问题。

  有一些新生家长也加入了跟随的队伍:“听听李敖的儿子都有什么高见?”在燕园33号楼,一位新生得知和李戡住在一座宿舍楼,兴奋地喊了起来:“真的是他啊,以后真得拜访拜访!”

  天空飘着小雨,有媒体记者给李戡打着伞,一路上,李戡侃侃而谈,颇有他老爸的风采,不过他明确表态:“我不敢讲我将来比老爸更有文化。”对于老爸,李戡承认,正是因为他是李敖的儿子,他才备受关注。有记者问:“如果北大有人批评你爸爸,你会怎么着。”李戡一脸淡然:“我不会在这个事情上浪费时间。”

  这已经是李戡第四次来北大了,但是他对这里仍然充满了新鲜。对于放弃台湾大学,李戡一点也不后悔:“台湾没有北大这样的地方,这里有很深厚的文化底蕴,有思想的碰撞,有很多知名校友。”

  李戡今天入住了燕园33号楼,他说自己愿意和普通学生一样在北大安静读书,“我们宿舍有四个人,我是第一个到的,还没有见到他们,里面是上下铺,还没确定怎么分。”

  对于以后的北大生活,李戡也进行了展望。对于是否会参加社团,他说:“我高中的时候对社团并不是很感兴趣,这到时候再说。”

  “逃课?应该不会,我是一个尊重学术礼教的人,不会逃课。”李戡俨然是一个乖孩子、好学生。另外针对他是否会对政治思想课程感兴趣这个问题,李戡说:“台湾的学生一般不学习这门课,但是我会去学,我珍惜北大的每一堂课。”

  北大四年,李戡说在学校还没什么具体的目标,“尽量多读书,北大是一个好地方。”这次李戡选择了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他自认对投资比较感兴趣。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李戡还说希望在北大的第二年能够选择金融学专业。

  “你有没有想过将来在哪里工作?”面对这个问题,李戡不假思索:“国外当然不予考虑,我想我还是要回大陆工作。”雨滴在李戡脸上,他目光淡定。

  记者了解到,今年,北京大学更加关注学生个性差异,为学生提供精致化的“绿色成长方案”。6月中旬以来,学生资助中心通过问卷调查、电话回访等方式,调查学生对“绿色成长方案”的个性化需求,细致掌握了学生在能力提升等方面需求的个性差异,根据学生的需求,提供不同的经济资助和不同的资源支持。

  本报记者 于建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