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以和谈明日重启 白宫称有望在年内达成协议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1日14:46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8月31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启程前往美国首都华盛顿,准备在中断了20个月后重启与巴勒斯坦的直接和平谈判。美方对此次和谈抱有十足信心,认为巴以双方将在一年内达成最终和平协议。

  在9月2日正式谈判前一天,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邀请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和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参加午宴。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巴以双方在扩建犹太定居点等几个复杂问题上仍存在严重分歧和互不信任,此次和谈前景并不乐观。今年9月26日是以色列建造犹太人定居点冻结令到期之日。巴勒斯坦方面此前提出,如果以政府不延长这一冻结令,巴方将拒绝参加和谈。

  内塔尼亚胡8月30日谈到犹太定居点问题时表示:“我一点也不天真,我知道所有的困难和障碍。不过尽管如此,我仍相信巴以之间缔结和平协议一事还是可以达到的目标。”他在谈话中还强调,巴以和谈不仅仅是双方的事情;和平协议一定要建立在如下两点之上,即犹太人拥有自己国家的权利和有效的地面安全保障。

  对于巴以即将进行的新一轮和谈,美方表现得十分乐观。以色列《国土报》31日报道称,奥巴马政府认为巴以在一年内就能达成和平协议。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克劳利透露,奥巴马政府希望巴以在这次会议上就拟定好最终的和平协议。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