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航系统全面防汛防台 确保运行安全

来源:民航总局
2010年09月01日16:21
  为有效应对“狮子山”、“南川”热带风暴和“圆规”台风对华东、华南沿海机场的影响,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确保航空运行安全,近日民航系统各部门全面采取各种措施,力争将台风的影响降到最低。

  日前,民航局空管局下发了《灾害性天气信息通报》,并专题召开了运行协调视频会议进行部署,及时通报三个热带天气系统的运动趋势,同时对各保障部门提出了相关要求。根据要求,航空公司应密切跟踪气象信息,尽早做出航班调整预案,及时向旅客通报航班调整信息,并严格飞行标准,加强飞行前准备,确保飞行安全;管制部门则要制定好飞机放行预案;气象部门将密切跟踪天气运动趋势,及时向相关单位通报气象信息;运行管理中心负责随时解决运行中出现的问题。

  民航华东管理局也下发通知,要求辖区民航各单位进一步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制,将责任落实到班、组和人。通知要求,各运输航空公司要加强飞行机组搭配,在执行相关机场航班任务时应搭配最强力量,充分做好绕飞、备降的准备,严格遵守绕飞雷雨的规定,提前备好航空器防风的设施设备;各机场要制订台风天气巡场检查工作程序,加大台风天气下的巡场检查力度,确保所有机场设施固定可靠,防止因机场设施被风吹动造成航空器损伤或设备损坏;各监管局要督促各项防汛防台措施的落实,重点检查机场的排水系统、导航台站以及库房等重点区域的防汛设施和防汛防台物资的储备,消除各种隐患。华东局还要求各单位加强与地方政府以及气象部门的协调,保持信息渠道畅通,做好大面积航班延误的处置准备。

  目前,民航各相关单位都已就防汛抗台作出具体安排,并在密切关注热带风暴和台风的发展变化,随时做好应对灾害性天气的准备,确保航空安全万无一失。

  附件: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