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数千民众隆重纪念别斯兰人质事件6周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16:15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外电报道,俄罗斯别斯兰市数千人1日点燃蜡烛并布置鲜花,悼念6年前在别斯兰人质事件中遇难的330多人。

  包括人质事件生还者与死者亲属在内的约3000名民众,聚集在被毁的第一学校院子中。

  当地时间上午9点15分(北京时间下午1点15分),这所学校开始鸣钟,以纪念车臣反政府武装分子袭击这所学校的时刻。当时这所学校的学生与家长正在参加开学典礼。

  数百名学生家长、亲属与幸存者在遇难者照片旁布置鲜花,并点燃蜡烛。照片被悬挂在被毁的体育场墙壁上,当时千余名人质就被囚禁在这座体育场。

  北奥塞梯地区的领导人麻姆苏洛夫(Taimuraz Mamsurov)也参加了悼念仪式,他的儿子与女儿在人质事件中幸免于难。

  一个欧洲议会代表团也将参加这次人质事件的纪念活动。

  2004年9月1日,车臣武装分子在这所学校劫持了1000多名人质,杀害了330多人,其中包括186名儿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