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中期选举临近 共和党民调领先创历史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16:45
  中新网9月1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距美国中期选举还有2个月时间,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美国共和党的支持率超出民主党10个百分点,创历史记录。

  根据盖洛普最新民调,51%的受调查者表示将投票支持共和党,而民主党则获得41%的支持。共和党领先民主党10个百分点,创造这项民调自1942年以来最大的领先纪录。

  媒体分析称,奥巴马领导的民主党在这次中期选举中面临严峻形势,能否继续把持参众两院多数议席成各方关注焦点。

  有专家认为民调显示共和党很可能在中期选举中拿到60席国会众议员,从而在众议会中重新成为多数党。

  但是民主党内的民调专家表示,如此之大的民调差距对于民主党来说是个全新的问题,即便共和党的支持度只领先5个百分点,也足以改变华盛顿的政治气候。

  据悉,美国国会众议院435个席位中,民主党和共和党分别占有255席和177席,另有两个席位空缺。今年11月的中期选举中,众院全部议席和参议院100个议席中的三分之一将改选。

  届时可能有40至60个众议院席位的竞争将非常激烈,共和党如能从民主党手中夺回40个众议院议席,就可成为众议院多数派。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