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消协公布上半年投诉热点 航班延误投诉涨80%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01日16:53

  中消协公布上半年投诉十大热点

  航班延误投诉上升80%

  本报讯(记者杨滨)越来越多的航班延误问题让消费者对航空运输服务的投诉量也坐上了直升机。今天,中消协公布上半年投诉十大热点,显示上半年航空运输服务投诉量同比上升79.9%,位居投诉增幅次席。

  今年以来,航班延误问题困扰了不少消费者,而一些航班延误理由告知不充分,航空公司跟进服务的主动性差,消费者一度反映强烈。据中消协统计,2010年上半年,全国各级消协组织共受理航空运输服务投诉案件349件。相比之下,2008年上半年为121件,2009年上半年为194件,投诉量连年大幅增加。

  排在上半年投诉十大热点首位的是农用生产技术服务投诉量,同比上升118.5%,居投诉增幅首位。此外,互联网服务投诉再创新高,汽车投诉上升较快,保健产品投诉亦大量增加。D044

  农用生产技术服务投诉急剧增长,服务不及时、收费不合理亟待改善。(投诉量同比上升118.5%)

  航空运输服务投诉大幅增加,航班延误深受诟病。(投诉量同比上升79.9%)

  消费者反映强烈:一些航班延误理由告知不充分,航空公司跟进服务主动性差。

  家庭影院投诉增长较快,产品质量问题不容忽视。(同比增长77.6%)

  消费者反映的问题:视听播放效果差、系统运行不稳定、售后服务跟不上等。

  互联网服务投诉再创新高,网络安全问题亟待解决。(投诉量同比增长74.6%)

  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个人信息丢失、泄露;网络故障维护反应速度慢;网络宽带网速不稳、经常掉线。

  厨房小家电成为投诉热点,假冒问题相对突出。(投诉量同比增长63.6%)

  消费者不满:一些企业在产品生产中以假充真、在销售活动中虚假宣传、误导消费。

  汽车投诉上升较快,安全保障急需强化。(投诉量同比上升55.6%)

  消费者不满:一些经营者将存在瑕疵、发生磕碰甚至改装汽车当新车卖给消费者。

  计算机投诉热度不减,功能虚假夸大问题明显。(投诉量同比增长51.6%)

  消费者反映的主要问题是:一些媒体购物节目中销售的“笔记本电脑”明显存在功能夸大、虚假宣传问题;液晶显示器出现偏色、闪屏或黑屏问题、电脑配件质量差等。

  电信服务投诉增长明显,一些增值服务乱收费。(投诉量同比增长39.5%)

  消费者不满:主要集中在一些信息、彩铃等电信增值业务办理容易、办停难问题,电信企业重组后相关服务的延续问题,咨询业务即视为申请办理而被强行扣费问题等。

  保健产品投诉大量增加,违规疗效宣传较为普遍。(保健食品投诉量同比上升35%,保健用品投诉量同比上升32.6%)

  消费者不满:一些保健类产品在广告宣传中夸大产品使用效果,甚至违规做疗效宣传。

  假冒伪劣有所抬头,欺诈消费花样百出。(投诉比例同比上升了2.4个百分点,以家用电子电器类产品为重灾区)

  消费者反映:一些生产经营者打着“家电下乡”的旗号,推销假冒家电产品;一些经营者利用信息和技术上的优势,在销售过程中涉嫌欺诈消费者,有的将翻新改造过的旧品以新品的价格卖给消费者,有的通过捆绑、买赠方式推销假冒伪劣产品。

  本报记者 杨滨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