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副总理谴责国家广播电视台遭袭事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18:46
  中新社曼谷9月1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主管安全事务的副总理素贴1日称,发生在8月31日下午泰国国家广播电视台(NBT)的榴弹袭击事件,应与两年前攻击人民民主联盟(PAD)示威者是同一群体所为。

  素贴表示,我们不会放弃,直到我们收集了所有的证人和证据,因为我们还记得他们在攻击人民民主联盟(又称黄衫军)时被解散。素贴相信他们是来自同一个群体,因为他们的攻击手段是一样的。

  素贴呼吁市民谴责肇事者,因为该国政府正致力和平和努力解决各种问题。他说,总理阿披实宣布了全国和解计划,但一些群体出于他们对国家的愤怒而要报复。

  素贴称,这些人有伤害、恐吓媒体成员的历史。如果警察力量不足以保障媒体的安全,就必须在不同地点给予军事增援。他认为,在有严格安全措施的国家广播电视台白天发生袭击事件,这是荒谬的,警方需要设立更多的安全检查站。

  但他承认,警方并没有想在白天设立更多检查站,因为这将导致交通拥挤和混乱,肇事者正是利用了这种开放条件制造动乱。

  素贴称已经告诉警方,如果设立更多的检查站不能成立,政府将在有潜在危险的地区部署更多的人员。这位副总理还否认了政府参与袭击,以造成一种不解除紧急状态法令局面的指控。

  泰总理办公室部长翁安认为,国家广播电视台的袭击事件应与电视台播出新闻报道是不相关的,其节目内容受到欢迎,它也有播出不同的意见。

  翁安认为,正常人都会有喜欢或不喜欢的电台节目,称他负责管理国营媒体以来,他没有看到什么威胁,一切运行正常。

  翁安表示,他已与安全机构协调,该广播电视台被认为具有政治符号意义并是主要风险领域,因此将为该广播电视台员工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

  至于总理阿披实每周在该台的例行电视讲话,翁安表示,将照常运行,没有必要将总理的电视节目改在其他地方录制。

  8月31日下午,泰国国家广播电视台遭到一枚M79榴弹袭击,事件致5辆汽车受损,所幸无人员伤亡。

  这是在不到10天时间里,曼谷发生的又一宗炸弹袭击事件。8月26日晚11时30分左右,曼谷市中心王权购物商场的停车场发生一宗炸弹袭击事件,事件造成一名保安身受重伤。警方称,爆炸也是由一枚M79榴弹所致。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