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工党举行党首选举 “兄弟之争”引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18:50
  中新社伦敦9月1日电 英国工党党首选举1日举行,大卫·米利班德和其弟弟爱德华·米利班德将成为彼此最强劲的对手,共同角逐党首之位。

  对此,兄弟俩表示,“无论谁赢,家族都庆祝”。45岁的大卫·米利班德曾说“我们的家族是稳固的”,兄弟竞争不会损害家庭关系。目前最新民调显示,大卫·米利班德拥有36%的支持率,而弟弟爱德华的支持率为30%,最后的竞选结果将于9月25日公布,此后工党将在曼彻斯特举行一年一度的党代表大会。

  目前呼声最高的大卫·米利班德曾任前首相布朗的副手,前外交大臣,并同党内重量级人物布莱尔关系密切,曾担任布莱尔的首席政策顾问。据英国媒体报道,大卫·米利班德表示工党应该在英国政治的新时期中重建自己,成为社会和经济改革的“冠军”,同时认为工党是一个具有伟大凝聚力的政党。

  而现年40岁的弟弟爱德华·米利班德,17岁时就加入了工党,后在牛津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在政界和民间均有不少支持者,并同布朗私交甚好,从政经验丰富。曾是布朗担任财政大臣时的关键助手之一,并在其任首相期间担任能源大臣。爱德华·米利班德认为兄弟之情难以割舍,因此与哥哥的竞争是个漫长而艰难的过程。

  此次工党党首选举共有16万名党员进行投票,占总选票的三分之一,剩下的投票权在工党籍国会议员、欧洲议会议员,以及工会手中。

  工党是英国议会第二大党。2010年5月大选失利,成为反对党。原领袖戈登·布朗在大选后引咎辞职,新的领袖将于此次选举产生。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