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开学日多所港校为菲人质事件遇难者默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18:48
  中新社香港9月1日电 (贾选凝)9月1日是新学年开学日,香港多所学校在新学年开学礼上,为菲律宾人质劫持事件遇难同胞举行默哀仪式。几名遇难人质生前所就读的学校,更笼罩在一片对亡者的伤感追思氛围之中。

  在人质事件中遇难的少女梁颂仪生前所就读的大角咀李国宝中学,于1日晨间开学典礼上为其举行悼念仪式。香港教育局派出心理学家到场为学生及教师进行心里辅导,学生可在壁报板写下悼念字句,祭奠故去校友。

  梁颂仪的昔日同窗在悼念过程中感到十分难过,并希望梁母不要被丧女之痛击垮,可以坚强照顾头部受重伤的18岁儿子梁颂学。悼念仪式中,校方亦为曾经就读于此校、现留医屯门医院的梁颂学准备了心意卡,希望其早日康复。

  菲律宾人质劫持事件中遇难者、梁颂仪的父亲梁锦荣的母校慈云山天主教小学,也于开学礼上为其举行悼念仪式。校长阮瑞娴表示,梁锦荣作为该校第一批学生,品学兼优,对于他的不幸遇难,全校上下希望师生充分了解事件前因后果,永远铭记受难校友,莫失莫忘。校内还设立了便于师生贴上心意卡的纪念板,为逝者追思。

  而在人质事件中失去双亲的汪绰瑶和汪政逸两姐弟,则缺席了荃湾官立中学的开学典礼。当日该校进行一分钟默哀,悼念事件中全体遇害者。校长黄业祥表示,校内师生情绪平稳,校方亦为学生安排了生命教育课,辅助学生调节情绪。同时,校方已安排同学为缺课的两姐弟抄写笔记,并有教师专门照顾两人与学校的沟通及其他相关事宜。

  汪绰瑶的同学表示,事发后同学间相互交流时发现,大家都有不同程度的失眠症状。所有同学都希望汪绰瑶能尽快度过难关,恢复昔日的积极开朗。荃湾官立中学已安排15名熟悉汪绰瑶的同学接受辅导训练,希望可以帮助她顺利适应日后返校学习生活。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