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9月将严查食品质量问题 群众举报最高奖5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20:39
  中新网重庆9月1日电 (连肖) 中秋节、国庆节临近,为让老百姓吃上“放心月饼”等食品,重庆市质监局9月1日启动“质量月”活动,将加大对食品的抽检力度。同时,当地也鼓励群众举报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的不法行为,经查实后,举报者最多可获5万元现金奖励。

  重庆市质监局副局长王戈阳介绍,“质量月”活动期间,重庆质监、工商等部门将加大对月饼、糖果等食品的抽检力度,并会在第一时间将抽检结果公之于众。同时,质监人员将走进校园、社区等地,向学生、市民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讲解辨假、防假、打假“小窍门”。市民也可带相关产品接受质监人员的免费专业监测。

  重庆市质监局副局长何其透露,重庆市民若对某些食品质量存疑,或发现食品生产环节的违法违规行为,可拨打12365向质监部门反应,经查实后,举报者可获得2千元至5万元的举报奖励。

  此外,重庆公租房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备受各界关注。王戈阳称,为保证公租房的质量安全,重庆质监局将推出“公租房质量专项监督检查活动”,以加强对保障性住房的质量监管。

  王戈阳还透露,重庆第二届“市长质量管理奖”也将在9月诞生。目前,重庆共有225家企业的278个产品申报该奖项,申报产品涉及汽摩、机械、化工、建材、冶金、电子、轻工等九大类,申报工作已与8月31日截止。据悉,设置该奖项是重庆市打造名牌产品、知名产品的举措之一。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