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瑞士“关注气候变化”联展在青岛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21:01
  中新社青岛9月1日电 (李英 胡耀杰)为庆祝中瑞建交60周年,瑞士“关注气候变化”联展1日晚在此间奥帆博物馆开幕,45幅瑞士大师的作品集中展现了全球变暖对世界各国居民造成的严重后果,呼吁人们保护环境。

  瑞士驻华大使顾博礼表示,此次联展是全球首次将科学性与艺术性结合,不光对全球变暖做出了科学的说明,还提出了抗击气候变化的实际解决方案。不光是瑞士与中国,全球所有国家都受到气候变化的威胁。瑞士联邦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成为一个对环境负责任的国家,希望全球各国都能重视气候变暖,共同致力于环境的保护。

  顾博礼大使还说,在此次布展期间,中瑞双方共同努力,合作默契,使他很感动。青岛是个非常有潜力的城市,发展迅速,希望瑞士这次所带来的科学技术能够进一步促进青岛的发展。

  据悉,本次联展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气候变化寻踪”,从科学的角度揭示气候变化现状及造成的严重后果,并给公众提供建议;另一部分是“见证气候变化”艺术摄影展,通过瑞士著名摄影家的镜头展现遭受全球变暖严重危害的人们。

  展览期间,还有两部瑞士影片《阿尔卑斯:自然的传奇》和《冰川》也将来到青岛奥帆博物馆全天循环播放。展览将为中瑞两国交流气候变化问题提供良好平台。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