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狮子山”明日登陆 穗闽浙沪将有大雨或暴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1日22:01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张辛欣)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于1日加强为强热带风暴,预计强度还将加强,并于2日在广东汕尾到福建厦门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广东、福建、浙江、上海等地将有大雨或暴雨。

  中央气象台9月1日发布台风预警,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于1日14时在南海东北部海面上再次加强为强热带风暴。预计“狮子山”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转偏西方向移动,并逐渐向广东汕尾到福建厦门一带沿海靠近,将于2日凌晨到上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受“狮子山”影响,未来24小时,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北部及福建中南部沿海、台湾南部沿海、广东中东部沿海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将有9-10级大风,“狮子山”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11-12级。广东中东部、福建、浙江大部、上海及台湾等地将有大雨或暴雨,其中福建东南部、广东东部和台湾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

  此外,今年第7号台风“圆规”于1日13时加强为强台风,成为今年第一个影响我国沿海的强台风。

  预计,“圆规”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转东北方向移动,将于2日凌晨到上午在朝鲜半岛西部沿海登陆。受“圆规”影响,未来24小时,山东半岛、辽宁东南部、吉林东南部等地将有大雨或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