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渔船遭韩国货轮撞沉 > 中国渔船消息

一艘中国渔船被韩国货轮撞沉 搜救工作尚无进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1日22:13
  新华网首尔9月1日电(记者 姬新龙)一艘中国渔船1日下午在韩国西部海域被一艘韩国货轮撞沉,船上人员全部失踪。中国驻韩国大使馆要求韩方全力搜救,但目前搜救工作尚无进展。

  经向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了解,韩国海洋警察厅当天通报说,当地时间1日14时25分(北京时间13时25分),一艘渔船在韩国泰安西格列飞岛以西68海里、韩国专属经济水域外侧17海里处,被韩国HC海运公司一艘1250吨级货轮撞沉,船上人员全部落水失踪。据了解,出事的渔船不到10米长,被撞以后很快沉没。

  韩国海洋警察厅根据出事地点的漂浮物判断,被撞沉的渔船是一艘中国渔船,但船名和船员数量目前尚不清楚。

  得知消息后,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成立应急小组。中国驻韩国大使张鑫森指示应急小组与韩国海洋警察厅保持密切联系,要求韩方全力救助,查清船员、船只的情况和事故原因。

  事发后,韩国海警派出3000吨级的警备艇和一架直升机前往出事地点搜救。但由于台风“圆规”迫近,目前事发海域风高浪急,搜救工作尚无进展。韩国海警将于明天继续搜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