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福建拉响强热带风暴紧急警报 台湾海峡风雨交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22:43
  中新网福州9月1日电 (记者 张羽)热带风暴“南川”刚刚减弱为热带低压,强热带风暴“狮子山”又将携疾风骤雨严重影响福建及台湾海峡。

  福建省气象台1日17时30分拉响了中南部沿海地区强热带风暴紧急警报,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14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16时中心位于北纬23.1度,东经119.1度,就是在福建漳浦沿海东南方约160公里的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目前正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未来逐渐转向西北方向,向福建晋江到广东汕头之间沿海靠近,可能于1日下半夜到2日上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台风警报单显示,目前强热带风暴的螺旋雨带已经影响漳州、泉州和厦门,以漳浦雨量最大,达91.5毫米。

  为此,1日下午,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御第6号台风“狮子山”视频会议。会议认为,6号台风云团密实,积聚了大量的水汽、能量,将给福建特别是中南部地区带来强降雨。据预计,1日晚开始,闽江口以南沿海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2日,闽江口以南沿海和龙岩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雨量预计达200至300毫米。

  台湾海峡也将风雨交加。据气象部门预报,1日夜里到2日,台湾海峡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阵风11-12级,阴有中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为此,有关部门提醒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及养殖渔排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注意最新的台风预报,做好撤离准备,采取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措施

  气象部门提醒,“狮子山”是今年以来影响福建较严重的热带气旋,沿海风力大,沿海和南部地区降水强,有关方面须特别加强防范强风、暴雨的不利影响,并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