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80后夫妻忧养孩不易 周末去同事家见习“爹妈”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9月02日02:06

  80后夫妻担心养孩不易周末到同事家当“见习爹妈”

  本报讯(记者冯欣楠)今年刚满30岁的朱丹,住在百步亭社区,平时常把“我姑娘”挂在嘴边。昨日他笑称,其实姑娘不是亲生的,是同事家不到2岁的小丫头。“每周末有一天去当见习父母,为自己升级做好心理准备。”

   作为标准的80后夫妻,朱丹小两口结婚刚一年,却经常受到双方父母的“压迫”,要求早添下一代,乘父辈身体好帮忙抚育。虽说喜欢小孩子,可平时听说养小孩不易,要牺牲两人世界,朱丹和老婆心生惧意,不知道生了孩子后,自己能否应付得了。

  好在身边有孩子的同事不少,朱丹选择了一个“铁哥们”,他的小丫头接近2岁,牙牙学语的年纪,正是好玩的时候。这几个月,每逢周末朱丹不是上门,就是邀请同事一家到自己家里来玩。

  经过锻炼,朱丹和妻子给小孩子喂饭、陪玩、换尿布、哄睡觉已算得上是熟手了,有时小丫头甚至不想让亲爹亲妈抱,而是对“见习父母”心生依赖,朱丹很是得意。“看起来,带孩子也不是个难事,争取明年就添个自己的宝宝。”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