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人质事件谈判专家成十杰警察 不排除将调查总统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9月02日01:22
  菲律宾北部新埃西哈省圣何塞市警长悉尼·维拉弗洛,在8月23日的香港人质事件中担任警方的“谈判专家”,结果谁都知道,他搞砸了。不过,这位40岁的警长仍然荣膺菲律宾今年的年度十大杰出警察称号,并且还在8月31日(本周二)晚领了奖。

  “这是一个荣誉,即便我没拿到这个奖,我仍渴望献身菲律宾警察事业。”维拉弗洛表示,人质事件对于菲律宾警方形象造成打击,“我们必须接受错误,并趁此机会及时改进。”

  2008年9月28日,维拉弗洛所在的圣何塞市发生一起歹徒持刀劫持人质事件,那一次他参与了3个小时的谈判。劫持者向维拉弗洛提出许多要求,比如要烤鸡翅、香烟,但谈判无果而终,最后维拉弗洛拔枪射击,打伤劫持者肩部,救出人质——劫持者84岁的母亲,“我原本有机会打死他,但还是选择伤害比较小的方案。”

  但维拉弗洛并未说明8月23日的营救行动中,他为何不能寻找机会打伤门多萨,找到一个能解决问题的方案,只是强调目前菲律宾“13.5万名警员中,能够出色完成谈判任务的人只有屈指可数的两个人”。据《北京晚报》

  菲司法部长——

  不排除调查阿基诺三世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菲律宾司法部长德利马8月31日向菲律宾媒体表示,菲方调查马尼拉人质劫持案的“联合调查与检讨委员会”不会放过任何人。“在有需要时,就算对总统阿基诺三世进行调查也可以。”菲律宾司法部长德利马说,虽然暂时没有计划调查总统,但委员会并不排除会这样做,这是为了调查真相。

  阿基诺三世在处理菲律宾劫持案上一直饱受非议,有媒体称案发时他在现场附近一家餐厅跟警察局长一边吃晚饭,一边看电视,没有做任何事。

  不过,菲律宾官员表示,凶手门多萨挟持人质时,总统正跟内阁官员、马尼拉市长在餐厅内“商讨案件,指挥大局”,并不是为了吃晚饭。据《北京晚报》

  马尼拉市长——

  未能把握机会

  射杀枪手

  据香港媒体报道,马尼拉市长林雯洛承认,当天没有及早派出狙击手解决门多萨,是一大错误。“我认为这是一个错误,未能把握机会(射杀枪手),不幸的是他当时已放了几名人质,也没有伤害人质,警员相信事件可以和平解决。”

  警方早前指是林雯洛下令要拘捕门多萨的弟弟,林雯洛予以否认说:“我命令人用手铐锁住他(门多萨弟弟),因为他当时已有敌意,10至15分钟后,警员拿着手铐走近他,我说不要锁上手铐,我指示马格蒂拜警长带他回警察总部。”

  他又表示,门多萨当日的要求不是钱那么简单,涉及复职的法律程序,申诉专员当时已经答应复检个案,他否认没有满足到枪手要求。(宗和)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