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春废泡沫堆或被电焊点燃 大火浓烟百米高(图)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9月02日01:21
火灾现场冒起烟雾 本报记者 王强 摄


  本报讯 (记者 刘长宇 闫硕 王宁) 9月1日16时50分许,长春市二道区远达大街附近的原红旗制药厂空地上,泡沫垃圾燃起熊熊大火,烟雾至少有百米高,遮天蔽日。火烧了一个半小时后,在消防官兵的扑救下,终于熄灭。

  距离千余米,气味刺鼻

  记者赶往现场途中,在南湖大路上向北望去,能看到滚滚黑烟遮天蔽日,高度至少有百米以上。10多分钟后,浓烟逐渐由黑色变成黄色,距离现场千余米处,空气中就有刺鼻的气味。

  现场位于一处废弃厂房的院子里,在消防官兵水龙不断喷射下,浓烟逐渐低下头,越来越弱。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东荣大路中队、长春大街中队出动4辆消防车和20余名战士,由于浓烟刺鼻且具有毒性,战士们都戴着防毒面具。18时20分,火被扑灭,总共使用了20多吨水。

  起火的是废旧泡沫

  引起火灾的是一种黄色泡沫,附近居民董女士称:“这都是收废品的人砸掉冰箱铁皮后的废弃泡沫。”

  “正在家里做饭呢,突然发现外面全是黑烟,还有股烧焦味。出门一看,烟浓得已经看不清那院里啥样了……”起火院外是一片平房区,陈女士家就在院外约20米远。

  废弃厂房被拾荒者占据

  这儿曾经是红旗制药厂厂房,多年前废弃,面积很大。之后,变成了大型废品集散地,院子里有大量废品。起火点位于院子东南角约3000平方米的垃圾堆放处。

  居民们介绍,此处是棚户区改造地,院里空置了几年时间,一直被附近居民当作垃圾场。那些外地收废品的都来这里住,收来的旧冰箱和其他电器,弄下来的泡沫都扔那了。居民王女士称:“收废品的人总在半夜烧这些东西,烧掉废物留下金属,实在太危险了。”

  记者也发现,收废品的人防火意识很差,狭小院内大量可燃物堆放,他们毫不介意。“5年至少着了8次火,幸亏从来没有人受伤。”附近居民称,此处因为3天前有关部门进行卫生检查,废品堆放量明显减少,以前多得都不像样。

  拆迁工作仍在进行

  二道区远达街道东顺社区书记王广播说:“这里叫作赵家屯,厂房废弃后,就被很多拾荒人员占据,由于可燃物太多,以前发生过多次火灾。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拆迁,原来院里有上百户人家,现在只剩下一半了,最近又清理了一些。”

  可能是电焊火花引燃泡沫

  一居民称,事发前看到有人在起火处用电焊枪焊铁栏杆,很可能是火星溅到了泡沫上,引起火灾。

  这起火灾引起了公安部门高度重视,警方赶到现场调查情况,相关部门还打电话询问情况。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同城报道:长春一垃圾场着火浓烟汹涌 疑似为人为纵火(图)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