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校园安全事件 > 10校园安全消息

北京朝阳打工子弟校配专职保安 区教委承担费用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02日01:31
  本报讯 (记者于杰)“我宣布,校园专职保安上岗!”昨天在朝阳十八里店乡的打工子弟学校弘善学校,市公安局副局长段桂清朗声宣布。即日起,朝阳360余所中小学专职保安队员上岗,专职保安驻守的中小学包括教委批准的打工子弟学校和民办学校、幼儿园,聘用保安的费用由区教委承担。

  负责朝阳区校园专职保安培训、派驻的保安公司北京都杰安全防范技术服务公司校园安防支队政委赵洪沛介绍,校园专职保安职责类似“哨兵”,岗位在校园门岗,每天上班时间为6个小时,分别是早6点30分至8点30分,中午11点30分至1点30分,晚4点30分至6点30分。

  “我们不提倡使用武力,除非是必要情况”,赵洪沛介绍,遇到滋扰校园情况第一反应是报警并将滋扰者与师生隔离开。每校专职保安最低2人,遇有大型活动会加派人手。专职保安配备防暴头盔、防割手套、防刺背心和橡胶警棍等“自防四件套”,装备上更适合校园安保。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