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利比亚释放37名伊斯兰激进分子(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2日05:15
获释的利比亚青年身着利传统服装相互拥抱。

  人民网喀土穆9月1日电 (记者吴文斌)适逢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发动“9·1”革命41周年之际,今天上午,利比亚政府释放了37名伊斯兰激进分子。

  这些囚犯大都是上世纪90年代因涉嫌参与或组织非法的伊斯兰激进组织,其中有五名是“利比亚战斗组织”成员,该组织寻求在利比亚建立一个伊斯兰酋长国,因此分别被判5至15年刑期,一直被关押在的黎波里的阿布·萨利姆监狱。由卡扎菲基金会负责监督监狱囚犯的思想工作。

  据报道,在获释的囚犯中还有一名“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一名司机,他名叫阿布·苏福延,2007年由美国当局转交给了利比亚。

  利比亚方面还宣布,本次大赦还将分批释放370名囚犯。今年3月份,利已释放了214名不同伊斯兰团体在押犯。其中包括伊斯兰战斗小组、基地组织和马格里布地区分支机构成员。

  卡扎菲基金会慈善组织说,这些人经过在监狱的思想改造,已宣布放弃极端主义思想和方法,放弃暴力行动,改正了自己的错误。

  获释的大都是年轻人,他们身着崭新的利比亚民族服装,在阿布·萨利姆监狱庭院中与家人拥抱庆祝。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